怀风

“纵身入风波,抱琴万里过。”

是个分手后在小角落一直戳亮手机屏幕的梗

“啪嗒”
“啪嗒”
“啪嗒”
“少天?”轻轻的敲门声传来
“少天睡了吗?我跟瀚文出去吃夜宵,要给你带吗?”
久久得不到回应,门外那人又敲了敲门,。
“那我们出去啦,要吃啥给我发短信呀”
“黄少——黄少——吃夜宵吗黄少——黄唔唔唔唔唔”少年清脆的声音似乎被什么堵住,呜咽了半天才停下来。
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,很快就消失了。在确认脚步声全部消失后,黄少天有些僵硬的揉了揉的眼睛,手指又按上已经黑了的手机屏幕。
“啪嗒”“啪嗒”“啪嗒”
手机屏幕上是一个聊天界面,自己是蓝色文字泡,对方是白色文字泡。
最后一条消息是一周前的凌晨三点,蓝色文字泡说“那就算了吧。”
黄少天光着脚坐在自己房间窗台下冰凉的地面上,他一动不动得坐着,若不是手指机械的敲着手机,就像一尊染着黄毛的雕塑。深蓝色的窗帘遮挡着窗外的灯红酒绿,房间里一片黑暗,只有他手机屏幕发着微弱的光,就像在雪夜里男人嘴上咬着的烟一般,那么小的一点,却温暖让他无法抗拒。
一月的广州一点也不温暖,黄少天想。

手机屏幕照着黄少天的脸,他对着那张自己咬着糖的聊天背景喉咙有些发紧,不少粉丝觉得黄少天是个吵吵闹闹的小孩,战队在拍宣传片时也喜欢把他打造的像个高中生,可他确确实实已经二十七岁了。
那个总是被他喊老的人在二十七岁时面临着和东家谈崩,紧接着就是被迫退役。而二十七岁的自己有时候还能在喻文州的庇护下溜出俱乐部,在附近的网吧里,做在网游里开小号杀一整天普通玩家这样甚至让他觉得丢脸的事情。
那年他刚进训练营,跟在魏琛的屁股后面,给陌生的男人递出一根冰棍,努力抑制眼里发出的光芒,大声的说“你就是叶秋吗?”那时候的小斗神脸皮还没有现在这样厚,他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和羞涩,接过少年递过来的冰棍,慢条斯理的撕开蓝白色的包装纸。“嗯,你是黄少天吗?”
这是见面以后,斗神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他们在网游里很早相识,在现实里却差了整整三个赛季,三个把一叶之秋捧上神坛的赛季。
一叶之秋啊……黄少天想,那简直是自己前二十年的梦。

手机屏幕的光亮很快就暗淡下来,黄少天用冻僵的手指又戳了戳屏幕。
他们是第六赛季在一起的,刚刚问鼎冠军的剑圣在前往发布会的安全通道上,给丑丑的枫叶头像的男人发了条消息。
夜雨声烦:“这是我的第一个冠军,我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,我很努力很努力,总能和你并肩的。你不是一直没对象吗,你找对象的时候,考虑一下我怎么样?”
这是蓝雨的第一个冠军,是他封神的一个赛季,记者们噼里啪啦的问了一大堆,他那天兴奋的不行,一兴奋话就更多,发布会的时间被迫延长。
等发布会结束后又和队友们到酒店庆祝了一番,等凌晨两三点回到宿舍时才想起和叶秋告白这么一件事。他急忙的掏出手机,不知是不是酒精作祟,他难得的有些手抖,手机上特别关心的消息是三个小时的以前
一叶之秋:“行”
一叶之秋:“注意看镜头。”
手机“扑通”一声的掉进刚放好水的浴池里。

黄少天揉了揉自己发酸的肩膀,他时刻都要保护自己的手,要保证自己的手在最佳状态,有时候他不得不去做一些并不能让自己高兴的事情,比如说被叶修搂着睡觉时,他要时刻警惕手臂发麻,哪怕他其实很享受这样发麻的过程,甚至想更贴近一点,让叶修搂的更紧一点。

叶修刚退役那会就像人间蒸发一样,连黄少天也联系不上他,直到对战嘉世的前天一天,黄少天正拉着行李箱进自己的房间,准备着发条微博,结果在编辑微博时两个月没有响起的特别提示音突然响起,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把手机从手里扔了出去。
君莫笑:“明天晚上打完比赛来嘉世对面的网吧一趟”
君莫笑:“记得带个27级的账号卡。”
夜雨声烦:“我靠我靠我靠我靠叶秋??!!!!!!!!”
君莫笑:“嗯?”
夜雨声烦:“你他妈去哪了?!!为什么不回我消息???你为什么退役?为什么退役?为什么退役!!!
夜雨声烦:“嘉世对面哪有网吧??你在网吧??你在网吧干什么啊??喂你说清楚啊?!让我带账号卡又是啥,我刚刚到酒店,你让我上哪搞账号卡啊??”
君莫笑:“来了就知道,下了,见面说。”
夜雨声烦:“我靠靠靠靠靠靠靠!!!!你当我是什么了!!!!!!”
说没有脾气是假的,一肚子火的剑圣在看到坐在网吧前台满脸胡渣的人时,一肚子火烟消云散,脑子里还自动给配上了《二泉印月》这样的bgm。
他想抱抱叶修,非常非常非常想拥抱住这个男人。一瞬间他什么话都问不出口,只希望自己能变成一盏灯,在这样寒冷的冬夜,在叶修出走的那个雪夜,燃尽自己换他一点的温暖。
身处黑暗的男人却什么也不说,抬起手揉乱他为了发布会精心做的发型,就像第一次相遇时一样,那样温柔的 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黄少天朝周围看了看,大约是没什么人朝前台这种地方看,他飞快的凑近叶修的脸,在叶修的嘴角轻轻的留下一个吻。
叶修还是笑。
有时候黄少天真的不能理解叶修,明明处在
劣势,却还是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。或者说明明身在暗处,发出的光芒却把自己都照亮了。

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
不知道
不知道
不知道
手机的光全部暗了下去,黄少天又戳了几下屏幕,那点光挣扎了一下,又暗下去,再也没亮起来。
哦,没电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4)